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希东的博客

——蓝天有白云相衬,青山有绿水环绕,大海有礁石相依

 
 
 

日志

 
 

我们为什么而活?!  

2017-01-08 21:22:13|  分类: 我的思与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为什么而活?!

曹希东

我们为什么而活?!写下这个题目似乎有些突兀,回想起刚才溜弯时走过的路,陡直、宽阔、空旷、寂寥,路旁不知名的树和低矮的灌木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生气,一地枯枝败叶反衬得耸立在它们上面的树干枝杈萧瑟至极、索然无味。

然而,我还是愿意在这个初冬的下午伴着清冷的寒风走在这样一条毫无生气的路上,也许不为别的,只为呼吸一下室外清新的空气,看一眼穿过树木枝杈空隙的缕缕阳光,那溢出来的阳光惨白略带些许温度,似乎让我感觉到了温暖,感受到了直挺挺的希望。

当然,这种希望应该是周围所有植被的生命力,那种不因季节的变迁而一味地坚守在自己恒定的角落,期待着春天的来临。
    我们为什么而活?!为事业、为学业、为家庭、为父母、或者师长、朋友、爱人或者相恋的人、乃至同学、更甚者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为佛祖、为上帝,……

当所有的“答案”罗列出来以后,你会和我一样很容易地发现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真理,那就是,为自己而活!

因为,只有自己的存在,才会萌生出所有假设的“答案”。

用自己的知觉感知外在的喜怒哀乐,用自己的嗅觉感知五味杂陈,用自己的双手学习劳作,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生命旅程,用自己的双眸探寻生命之光,用自己的两耳倾听大自然美妙的旋律。

只有自己感知,才会有生命的存在,才会有生命的意义,才会有博大而宽广的爱。纵使某些挫折、爱恋与痛楚、绝望相伴,也要懂得放下,学会放下!

谁又能够肯定地说出所有的枯枝败叶就是丑陋的化身?其实,透过所有无望的背后又有多少绿意在装扮着这个美丽的星球。

为自己而活,让自己的生命在茁壮成长的历程中接受知识的洗礼,感受父母的慈爱,感知家庭之外的社会百态,然后,我们自己可以用一个乐观向上的态度,去为事业奋斗、……、为自己因为正视了生命的存在和生命的意义而欢呼。

因为,只有自己学会欣赏自己、关爱自己、珍视自己、珍爱自己,我们自己才会发现生命是如此的绚烂多姿。

不要被乌云蒙蔽了双眼,一定要相信乌云的背面,也就是它背对着我们的上方积聚着万道霞光,那是生命之光,正因为这无限的光芒,我们自己的生命才会意义非凡。

孩子是父母的阳光,学生是老师的阳光,个体是社会的阳光,社会的进步是整个人类永不泯灭的光明所在。

为自己而活,活出勇敢、活出力量、活出坚强、活出精彩,用勇敢战胜困难,用力量战胜懦弱与悲伤,用坚强告诉父母、师长、社会甚至这个国家这个世界:我,是伟大的、虽然渺小,但是我自己活出了精彩。

因为,我懂得快乐地生活、快乐地学习、快乐地与人相处、快乐地为自己能够成为真正的自己而快乐地为自己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