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希东的博客

——蓝天有白云相衬,青山有绿水环绕,大海有礁石相依

 
 
 

日志

 
 

隐去碍眼的浮云  

2016-03-03 11:43: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隐去碍眼的浮云

 

曹希东


 隐去碍眼的浮云 - 曹希东 - 曹希东的博客

 

    顺风顺水地活着的前提是生活必须要有规律,所谓“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便是对正常生活的概述。当然,这里有个大的前提,那就是必须要在日常的生活中保持住心绪的平和或安宁,其间断断少不了“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胸襟,如此,生活即便如山似水,也会云淡风轻,似诗如画。

    每个人都向往恬淡而富足的生活,然而,世事大多的时候总是差强人意的居多,人非所愿的俯首即是。究其根源,不如意事往往皆因烦恼而生,皆因累赘而起。放眼望去,有的时候有些故事,还真正应验了那句“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的成语故事。只是弄清是非,正本清源,事情果真就简单了吗?有道是,水至清,则无鱼。所以,大多数的情况下,庸人自扰也就见怪不怪了,只要旁观者清也就罢了。亦即,无论何时身居何处都要守住心底的那份平和与安宁。

大千世界,人来人往。固守兢兢业业土里刨食的渐渐地被逐慕虚荣坐享其成者扰乱了心绪,浮躁顿生的时候,又有哪一个重新拾起过生活的本义!随波逐流?!

突然想起,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历史。芸芸众生须历得艰辛方能成就自己的梦想,正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道理一样。

至此,所谓的烦恼都是相对的比较,只要不是过份地贪婪或可还自己一片晴朗的天空,即使空中有如累赘般碍眼的浮云,隐去便是!因为,天空终究难改蔚蓝的本色。毕竟,目之所及的远方,即是充满希冀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