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希东的博客

——蓝天有白云相衬,青山有绿水环绕,大海有礁石相依

 
 
 

日志

 
 

坚持创新驱动 打造智慧物流  

2015-10-21 15:29: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持创新驱动 打造智慧物流

 

曹希东

 

【题记】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如果用英国作家狄更斯在《双城记》中所写下的上述经典语录来诠释当今世界,恐怕毫不为过。尤其是当移动互联网络技术已经渗入到人们所熟知的各个角落,并将继续以万众创新的态势影响整个社会的生产与生活方式变革的时刻,重读引文,反观现实,不难发现,只有坚持创新驱动,才会融入最好的时代,而所有的悲观与质疑,将会毫不留情地被抛向最坏的时代。

众所周知,物流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群雄逐鹿,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险象环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硝烟弥漫,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仅仅凭借一个APP平台就可以决胜千里,并藉此倒逼整个行业的管理升级与流程再造。当大数据采集不再成为问题的时候,当平台发布精准到达的时候,当APP被放大成为资本再生的时候,行业内部强强联合的战略整合已悄然兴起。单一的凭借自身实力勇闯天涯的时代正在被业界的战略联合所取代。腾讯注资G7、卡行天下牵手德邦、乾龙物流携手宝供、一号货车与安能达成战略合作APP无缝对接、罗计物流联合福田戴姆勒,刹那间,以移动互联网络技术为支撑的APP平台正在嬗变为业界角力的魔杖。

毋庸置疑,DT时代正在颠覆着业已固化的行业管理模式与生产方式,坚持创新驱动势不可挡。特别是在国家大力支持物流业发展的背景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在业内打响。有道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智者相逢快者胜,快者相逢巧者胜。何以为巧?巧,就是创新,就是在通过回顾、梳理、再造管理模式与管理流程的同时实现万众创新,让管理更简单、途径更便捷、效率更高效。

要知道,随着互联网介入物流业的那天起,物流服务就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提供优质服务的平台,它更多地表现为以RFID为基础,网络资源为支持,嵌入式管理为核心的智慧物流模式,并以此催生制造业与信息技术产业的变革。

创新驱动赢得未来,智慧物流改变世界。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更是物流从业人员向往以久的光明的季节!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