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希东的博客

——蓝天有白云相衬,青山有绿水环绕,大海有礁石相依

 
 
 

日志

 
 

习惯&改变  

2015-09-15 17:02: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习惯&改变

 

曹希东


 习惯&改变 - 曹希东 - 曹希东的博客

 

习惯是惯性使然,且与惰性相伴。

在竞争极为激烈的当口,习惯是阻碍创新的绊脚石,因为,所有创新的成果无一不是颠覆了过往的陈规陋习,亦即,勇于冲破习惯的樊篱而锐意改变的结果。

改变不仅需要有果敢的意志,而且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决绝。

小富即安是习惯的温床,永不满足是改变恒动的引擎。

当然,有一种习惯应该值得推崇,即类似于永不满足的改变。唯此,社会的生存状态才能够以一种螺旋式的思想聚集升华为意欲改变的动力。

墨守陈规固步自封难以顺应瞬息万变的时代大潮,所以说,改变在所难免。

改变,首先是一种思维方式,亦如“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的意境,然后,才是心无旁骛地实践。因着力求改变的思想充盈了翌日秀美的山峦,因此,改变往往是走向成功的开始。

有道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当习惯了永不停歇的求索,永不言败的攀登,永不满足的自我否定之时,成功已近在咫尺。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