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希东的博客

——蓝天有白云相衬,青山有绿水环绕,大海有礁石相依

 
 
 

日志

 
 

哥们,干了!  

2015-07-21 23:00:45|  分类: 我的诗与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哥们,干了!

 

曹希东

 

那年喝酒,用碗

没有“瓶吹”的记忆

纵使满桌的吃食

人手一碗,不是海量

是习俗,更是

满满的侠肝义胆

 

有道是,

黝黑山路一人家

满桌儿郎启衷肠

纵晓西风日坠时

举杯畅饮闹家乡

 

记忆,不再清晰

所有熟捻的竟成陌路

只是,在记忆中

你仍然是你,

而我,在想念着

不知名的,却早已印象深刻的你

 

也许还有,人手一碗

年似一年早已“忘记”的你

 

匆匆的,你来了

没有康桥,羞却了断想

与遥望

时过经年,只是想那年的你

只一瞅,或一瞥

山路迷惘

眩晕成一池的山水

 

一碗的酒

不是海量

是习俗,渲染成

满满的侠肝义胆

 

微信留言

我儿子,生了

方知,我已经老了

黯然想起那年的山路


今夜幽幽

不见那年的酒家,何处

我们的豪饮或青春

何处,在梦想的天涯

或孙儿的咿呀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