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希东的博客

——蓝天有白云相衬,青山有绿水环绕,大海有礁石相依

 
 
 

日志

 
 

行业APP发展趋势之我见  

2015-07-13 16:47: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业APP发展趋势之我见

 

曹希东

 

现如今,做企业的搞个项目不与“互联网 + ”粘边都不好意思谈发展。其间的意境类似于手串流行的时候所盛行的一个段子,说得是,这年头出门吃饭不戴个手串都不好意夹菜。其实,“+”与不“+”在于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就像戴不戴手串主要是基于个人的喜好。

    之所以有此一说,是因为近日与一业务接触,他张口闭口推荐他的APP如何的好。由此突然想到,这个行业做APP的已超过200家,且不是“龙头”,就是行业的先行者,言外之意,这个或那个APP的功能之全非其莫属。

然而,仔细端详,这个或那个APP其实大同小义,所具有的功能和客户群大都雷同,之所以你争我抢,硝烟弥漫,不过是市场竞争的结果与自身利益的使然。

其实,“互联网 + ”本质上是借助业已成型的网络技术融合各方资源,进而推动各关联方共同发展的平台。“互联网 + ”的根本目的也是在此基础上以共享共通共融促进各关联方的共赢。

类似于目前这种狼烟四起,诸侯纷争的局面,应该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只是这种重复建设所耗费的资源的确令人惋惜。当然,不能否认的是,从属于行业间的个体确实存在着差异化的需求,但是,这种差异化的需求在网络技术中也仅限于编程技术,许是没有什么特别高大上的含金量。至此,对于相同或雷同的项目“借鸡下蛋”总要比“买鸡下蛋”来的快一些,方法与时效也会明显一些。

我们知道,在管理上有“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一说,对于满世界雷同的APP又何尝不可择优而为,于企业而言,少了些资源的浪费,于社会而言,同一了客户群的入口与出口,且促成了“让专业的企业做专业的事”的融合理念。

有道是,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

因此,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采取多方联手、强强联合,加快行业APP资源整合步伐,增进平台嵌入式运营、链接式服务暨提升行业内信息互补的整体功能,变单一运营为多方共建的互联互通,才是行业APP发展的必由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