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希东的博客

——蓝天有白云相衬,青山有绿水环绕,大海有礁石相依

 
 
 

日志

 
 

记录者  

2015-01-26 15:49:30|  分类: 我的思与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录者

 

曹希东

 

记录者 - 曹希东 - 曹希东的博客

 

晨起时朦胧地记得梦中在第一个单位任职时的片断,记录者,是这梦的最终驿站。当然,如今所有的梦境都从属于过往的经历,好的与不尽人意的都会不时地在属于自己的某个夜晚的某一时段呈现,悄然醒来,经年已过,唏嘘不已。

有的时候,即使不在梦里,也会偶尔地冒出,如果那时,如此这般就好了的念头,只是,为时已晚,年轻不再,更何况世间难觅逆流的江河。以前,不,即使现在也会经常地听到,年轻人不要怕犯错误之类的话,意在鼓励或是鼓动年轻人敢闯敢为。其实,只要是历经了青春,那么待到不惑之时,便会在不经意间体会到,人的一生是犯不起错误,经不起挫折的。记不起哪位大家曾经说过,人生关键处只有那么几步之类的箴言。再品起来,回味无穷。然而,真正驾驭生命的不是我要如何,而是冥冥之中始终会有一股神秘的力量让我如何。与某人相逢,与至爱失之交臂,与功名错失良机,与金钱无缘,等等。

看过一些选秀类的节目,比如,此前热闹非凡的《中国好声音》,其间胜出的都会尊从于一位导师再造另一个自我,之后,成者便可声名远播,不即的也可以藉此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可叹之处仅在于,有的人认准了目标跟对了人且坚持到了最后,有的人目标虽有偏差但经过导师的校正也会顺风顺水地一路狂奔,有的人既无目标又没有可以依赖的导师指引庸碌一生百无见树。这或许就是人生的三种生存状态,当然还会有很多种,因着人生的机遇与境遇不同,其生活与生存的状态便会千差万别。

在过于浮躁的社会之中,所有的成功已然转化成物质的裂变,且渐次放大成一种人与人之间的漠然,谎言取代诺言,淡泊与清贫被书写成悍妇口中无休止的谩骂,暴富与不义之财攫取着人类灵魂深处仅有的一丁点儿光亮。

经过了便不再怀想。然而,梦不会说谎。所有的记录都可能被修改,亦如,所有的梦一经重现便不再来,而记录也就成了臆想的托辞。譬如,阳光在云层的上端光彩依然,而所见的黯淡只是被不知何处移来的云遮挡无余。在一处海边,见过沙楞韧性十足地呈现,方知,如果没有退去的潮汐,怎知浅滩暗流沟壑渐成。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